close

寫夢.幸福

煙囪上冒出五彩繽紛的汽球,我想這就是幸福工廠的樣子,彩色的圍牆四周充滿著幸福的感覺。

什麼是幸福的感覺呢?

他穿著藍色工作服走在前方,一路上領著我漫步在通往幸福工廠的小徑上,當我們接近工廠時他的臉上出現了幸福的微笑,頓時間全身隱隱感到一陣熱度。那,是幸福的感覺嗎?我也跟著笑了。

工廠內許多人正忙著,每個人手心都輕捧著一團發光的氣體,等它慢慢到了一定的大小後就放開讓它漂到空中,從上方的煙囪漂去。原來幸福是這樣小心翼翼被呵護出來的,可是我卻發現他們的臉上掛著淚水,幸福工場的人們都很悲傷。

我很疑惑:『為什麼你們製造著幸福但看起來卻如此傷悲?』

『因為幸福的人寫不出幸福的模樣。』

他們都曾經幸福,卻沒有在手心好好的握著,所以來到了幸福工廠,練習小心呵護手心的幸福,製造給那些能感受幸福的人們,雖然他們也不一定能把握。我仰頭望著天空飄散出去的汽球,他們說越是傷悲的人越能製造出幸福的汽球。

椅子上的婦人有些憔悴,淚像是流乾了變成了淡紅色的血,手中捧著一顆醒目斑斕的七彩汽球。

我們是幸福的家庭至少我這樣以為,在那些懷疑、猜忌和叫囂聲存在前,我們曾經掛滿幸福的汽球在屋外,他總是對我溫言以對,生病時寸步不離的守候我,加班到深夜也會為我到遠方買一碗我想吃的食物。

因為這樣的幸福,偶而工作忙碌他換得的不是噓寒問暖,是她不能諒解的怒罵;深夜應酬晚歸他換得的不是溫言以對,是她懷疑與猜忌的冷言相待。

她說:『我手上因為幸福而多了一把利刃,在不覺間一刀一刀刺破幸福的汽球,當我發現時最後一顆汽球己經不在,我就來到了幸福工廠。』說話時她手中的汽球黯淡了一些臉上顯現出幾許光彩。幸福還在她的心中嗎?我沒有問。

他帶我繼續走在工廠的門外我想了許久:『如果有一天當心中不再感到悲傷那還能製造幸福的汽球嗎?』

『幸福的汽球總是有人在製造著,太多的人都不懂得如何好好把握幸福,在最幸福的時候往往忘記該小心呵護,所以沒有人覺得他們真的得到幸福。若有一天當心中不再感到傷悲時,你就是那個接到幸福汽球的人』

夢很短,窗外的天空是一片湛藍無雲的好天氣,幸福工廠的汽球彷彿....

2001-08-30 11:5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