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言人: 我 2000-12-09 09:40:49
這陣子周圍太多令人窒息的空氣
想著該出去走走 己疲憊的我又再也無力
我真的需要好好去靜一靜了
不適合在明爭暗鬥的環境下生存的我
真的累了


 


發言人: 樹樹 2000-12-10 21:06:40
這次去南部意外的見到了木木,單單,藍色,閑雲,及閑雲滴小友,和一位....不知名滴...@@"
這次去原本是想靜靜但能遇到他們實在很不錯因為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還拿到木木的棒棒糖^_^
很久沒下去了,
和朋友借了車在市區繞竟也迷了路,
半夜因為南投山路危險只好轉而去了別的地方順便拜了拜
希望每個我所想的人都能順利.
希望能再找機會去
p.s.鍵盤也要帶


 



發言人: 樹樹 2000-12-14 08:19:08
告訴了自己要下定決心去想著換工作的事
一早騎車卻又習慣性的去想了公司的事情
也許我該多給自己催眠一下加強自己意念
實在不了解自己到底該怎麼做


 



發言人: 樹樹 2000-12-15 08:47:22
當人們習慣了你的快樂,便無法接受你的不快樂



發言人: 樹樹 2000-12-16 19:22:10

試想,當我們遇到意外、或在婚姻中受到挫折時,我們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是驚慌、不可置信、吵鬧、還是冷靜的想好所要做的事情,而這所做的反應,就是和此篇文章所提到的EQ有關。相信很多人都有經驗,尤其是像現在的時機,很多人不論是在事業或家庭上都因為經濟問題而造成家庭生活緊張,工作不安,無法忍受環境的變遷等。

於是社會問題開始節節升高,人們互相給別人的壓力也開始升高,自殺的人開始每月上升.我們都在想,是這個社會出了什麼問題,卻沒有想過,這是因為以往我們對自己的挫折忍受力沒有去多加強的關係。我們總會說到某個人會鑽牛角尖,為何會想不開等等,他對自己的心理改變有沒有去仔細思考?在把自己的思路逼到絕路時,有沒有足夠的理智,去控制自己告訴自己先冷靜下來。而這些,我們也可以用在家庭或教育子女身上。

生活中有太多的地方並不是我們能夠去決定的,太多的挫折在人生的路上等著我們,不論是面對家庭,或個人。那我們要如何才能好好的讓我們自己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清楚的看待自已去了解自己的心情,而做出正確的決定。

在一開始的時候,相信每個人的問題都是覺得,這怎麼可能真是所謂知易行難啊!在生氣的時候你那能想到那麼多呢?在發生事情的時候誰又會去想到要控制自己的行為呢?這都是可以慢慢訓練的。沒有人天生下來就可以做到這些事,人都是情緒化的動物,但不要忘了我們也是會思考的動物。古語有言:三思而後行。一次、兩次,試著在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但你遇到了事情的發生,你會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思考,多吸一口氣,多忍住要脫口而出的不滿,更可以看清事實的真相,讓你做出所謂”對”的決定。我們很難去把握自己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正確的但我們可以讓決定有機會去正確一點。

想想夫妻吵架時為何總會有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因為兩人都在情緒化的當頭,沒有一方肯為對方停下來先讓對方把情緒給穩定住,自然爭吵是無法停止的,久而久之家庭問題因為而衍生。孩子也因為在耳濡目染之下,學會的是用爭吵去解決事情,而學不會用另一種較溫和而理智的方式。

文章中有提到了五種方式可以提供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去慢慢訓練自已
一、 學習延遲滿足內在的慾望。
二、 增加自己因應事情的能力及技巧。
三、 改變行為背後一些不合理的信念。
四、 養成行動之前多思考的習慣。
五、 培養自己的耐性。

學習在無形中去了解自己心中真正的情緒,我為什麼這麼做?是不是因為我情緒上有那方面覺得不滿?我的不滿是不是令我去影響到其它的人了?我說出的話是不是會造成別人無形中負擔了我的情緒?這些思考都可以幫助我們去學習做情緒上的管理,讓我們更了解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

的確,用說的或用打的都不是真的可以解決,能否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之中就看各人能否去調適了。很多事,只要我們願意試著去做,都會發現並不是真的那麼難做到的。



發言人: 樹樹 2000-12-19 06:02:48
雪白的花
在冬季自天飄落
是雨凝成了想念
化在大地追尋夢的痕跡
輕飄下的雪 溶成了海
佈滿了天上的倒影
在夜晚伴著銀河
連成一條無止盡待不完的相思路.....



發言人: 樹樹 2000-12-19 07:58:28
一早不到五點自夢中醒來
上了網看一看
似乎到處都在過聖誕了
今天沒什麼聖誕節的感覺
卡片沒買半張
倒是想著學校又要考試了
希望能順利過關



發言人: 樹樹 2000-12-23 12:07:42
深海中是我忘不掉的嘆息
隨著浪潮起伏
擴散再擴散



發言人: 樹樹 2000-12-28 02:34:52
有一種朋友
他對你的考驗總是比別人殘酷
最後說出的話也總比對別人傷
在歷經時間和種種磿難
最後才對你叫出一句"朋友"
我們希望朋友長長久久
我們希望朋友歷久彌堅
我們在人群中不斷的去尋找
他也許在你身邊
他或者剛和你吵完
他不是不在乎你
只是
他的時間永遠比別人少
他對人的心總是多了一點點牆
而要表現愚笨還是聰明
又希望你聰明還是愚笨
你又希望如何和他做朋友
這個朋友又希望能做多久
時間在這中間我們又要互相考驗多久
什麼時候才會叫出一聲"朋友"
我們-又能做什麼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